Friday, March 13, 2009

子弹信写错陈冠希姓氏 去年曾两接死亡来电

信息时报3月13日报道 随着“艳照门”各主角相继露面,本已渐呈闭幕之势的事件再有惊人新进展。前日(11日),香港有线电视台收到一封针对陈冠希,附有一粒真子弹、贴有美国邮票的英文恐吓邮件,信件内容威吓陈冠希不要企图复出,并警告他下月初起绝迹任何宣传活动,否则会置他于死地,香港警方接报认为案情严重,由重案组接手调查。据悉,现时身在温哥华的陈冠希,原定4月6日再到新加坡宣传其有份主演的电影《神枪手》。

英文恐吓信来自美国

据报道,该封附有一粒金色子弹、由一个A4大小公文袋装着的恐吓邮件,是在前日下午约5时左右送往有线电视大厦。信件以英文打印,恐吓信有七行英文字内容,行文通顺,只有少许文法错误。信的内容全是针对陈冠希,大意谓要给陈冠希最后警告,命令他 2009年4月4日开始绝迹于任何国家的宣传活动,否则会置他于死地,又声称早前在新加坡已给予对方一次机会,但仅此一次。不过信件所针对的对象是“Edison Chan”,但陈冠希的英文姓氏正确拼写应为“Chen”。而2002年陈冠希收到一个陌生人由海外寄来的邮包,内有类似烟丝的怀疑毒品,同样将他的姓氏“Chen”串成“Chan”,后证实陈冠希与案件无关。

有线电视知悉信件内容后随即报警,两名重案组探员到场,并带走有关信件及子弹进行调查及化验。上月在加拿大就“艳照门”出庭作供的陈冠希,其后到新加坡出席商业活动,部署复出。消息称,警方不排除有人不满陈冠希的所为,透过附有子弹的恐吓信公开恐吓陈冠希,打断他的复出大计。

去年曾两接死亡来电

去年初“艳照门”事件爆发后,坊间对事件主角陈冠希的种种传闻从未间断,包括去年2月传闻有“江湖追杀令”,同月又传出有江湖大佬出暗花50万元“买起”陈冠希的一只手。前日更出现子弹恐吓信,这亦是陈冠希一直拒绝返港出庭作供的理由。

陈冠希去年2月回港举行记者会,承认拍欲照及公开道歉,当时香港警方出动200余人保护,被外界批评浪费警力。据香港媒体报道,当时警方之所以出动大批警力,缘于当时发生了一宗未被公开的恐吓事件。当日陈冠希返港后,警方派人陪住他,期间他的手机响起,陈冠希亲自接听,来电者出言恐吓:“会杀了你!”当时陈冠希吓到匆匆收线,怎料对方再次来电,惊魂甫定的陈冠希与恐吓者交谈几句后,即将电话交给身边警员,而警员亦亲耳听到要杀害陈冠希的恐吓,意识到事态严重,恐吓者不但掌握了陈冠希的行踪,甚至有他的最新手机号码,警员即时报告上级,警方也立即将陈冠希列为“特别受保护人物”,并将保安行动升级,除了加派近200名警员到记者会现场保护陈冠希外,在记者招待会开始前,还专程派人到会场做彻底检查。而当陈冠希的记者会结束后,警方立即安排警车开路并押后护送,以确保陈冠希没有被任何车辆和可疑人员跟踪。之后,陈冠希被送往警方事先安排好的秘密地方休息,特别保护行动直至陈冠希离开香港后才告结束。

子弹恐吓信部分内容(中文意译,原文为英文)

这是给陈冠希的最后警告,我们要求陈冠希自2009年4月4日开始,完全绝迹于任何国家的个人性质公关或宣传活动,我们希望陈冠希能认真对待这个警告,否则会威胁到他的人身安全。我们早前在新加坡已给予陈冠希一次机会,但机会只此一次,不会再有。

第三只眼

一颗子弹改变命运?

陈冠希再次接获死亡恐吓的消息震撼演艺圈,但也人怀疑这有可能是他逆向操作宣传手法。陈冠希在淫照风波后到美国避风头,返港前即传出有高人指点,要他接受专访时声称曾遭毒打,用苦肉计博取同情,因此子弹事件也让圈内人不排除可能是自导自演的宣传策略,希望能博取同情。同时,陈冠希有份主演的《神枪手》凑巧在下月上映,子弹事件很容易令人联想到这部以“枪”为题材的电影,这也是陈冠希在“艳照门”爆发后第一部上映的电影,可视为一次“形象”的试金石。一旦这部电影的票房过千万,对陈冠希来说,这颗子弹会改变他的命运,有望翻身呢! (本文来源:信息时报 )

No comments: